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2023-12-22 08:42信息来源: 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阅读次数:编辑:徐航 字体:【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管理机关日常工作,协调机关各股室工作关系;负责文秘、会务、档案、保密、宣传、后勤、保卫和议案、提案、建议等工作;负责本系统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督查督办、文明创建、信访、综治和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工委及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编制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并按规定办理有关项目立项的审查、审批与申报工作;负责经济核算和管理工作,管理行业的统计工作;指导局属单位的国有资产、财务工作。

(二)法规和行政审批股。负责统一受理法定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燃气经营(含瓶装燃气)许可、新建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同步修建、易地修建审批、商品房预售许可、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报监等有关手续;负责单位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负责综合协调管理建筑系统的普法,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负责相关政策法规的解释、汇编工作;综合协调行政处罚听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

(三)建筑业管理股。负责全县建筑业、建筑市场管理;拟订全县建筑业发展规划;负责建设工程的施工、监理、装饰装修等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建设管理行政执法的监督工作;负责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负责建筑企业的监督考核;负责建筑业信息化建设;负责建设行业设计、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初步审查和管理;负责建筑节能、减排,科技管理,以及建筑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与应用;协助做好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及装饰装修等工程的农民工工资兑现、督查和调处工作。

(四)开发管理股。负责房地产综合开发的行业管理,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实施动态监控,监督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活动;负责商品房预售资金的日常监管;负责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综合查验;负责房地产信息分析研究;负责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本金审查;负责房地产信息化建设;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初步审查和管理;参与国有土地出让有关工作。

(五)综合技术股。负责拟订全县建筑科技发展规划、镇村建设发展规划;指导农村住房建设、住房安全和危房改造;指导镇村市政设施、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负责镇村建设统计工作;组织或参与重要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技术论证;负责全县燃气行业及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和管理镇村建设,组织开展镇村建设试点与项目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