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家禽零售点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16:26信息来源: 执法大队阅读次数:编辑:夏松年 字体:【  

2022811日上午,南陵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县养殖业服务中心、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到籍山镇大阪城步行街家禽零售门店进行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沿大阪城步行街连续查看了5家家禽零售门店店内均有宰杀活禽的机器,现场未发现屠宰活禽的行为。检查中,工作人员家禽零售门店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和门店宰杀活禽对周边环境产生的不良影响,指导商户光禽上市的有关方式方法,建议在门店内摆放冷藏保鲜的展柜,既确保产品的质量,又解决了扰民的问题。家禽零售门店经营者当场均承诺不在门店内宰杀活禽。

  

 


下一步,南陵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公众包括畜禽生产经营者产品质量安全和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和籍山镇协同配合,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格规范家禽屠宰行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市民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