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49号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2-07-01 11:12信息来源: 南陵县城市管理局阅读次数:编辑:南陵县城市管理局 字体:【  


 

办理类别:B

 

汪金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严控县城道路拉链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基础设施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燃气、通信、电力、供排水等各种地下管线也需要完善或增加,地下管线改造和增容建设不可避免,同一道路反复开挖的问题确实存在,对公共交通以及市容市貌都造成了不良影响。您在建议中以现实的事例深刻剖析了中心城区道路“拉链式”开挖的深层次原因,既有城市规划缺乏系统性和前瞻性的原因,也有城市监督管理缺乏有机整合的原因。

加强各类市政工程建设的统筹,减少道路反复开挖十分必要。对此,县城管局也将结合您提出的具体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进行完善和改进。

一是积极谋划,努力减少市政道路反复开挖现象。根据“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维护、有偿使用”的原则,在道路改造、新建时,根据规划要求,对各类通信管道进行统一建设施工,在交叉口预留足够的过路管道,并安排专业队伍进行统一维护,有效降低市政道路反复开挖现象。

二是加强日常养护和巡查,及时查处私自挖掘市政道路行为。安排专人对市管设施进行巡查,发现设施病害及时进行维修,对发现的私自挖掘市政道路行为及时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对情节严重的,移交市城市管理局依法进行处罚。

三是深入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配合各有关部门以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开展市政设施管理宣传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进一步普及市政设施管理知识,提高爱护市政设施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市政设施管理的良好氛围。

感谢您对南陵县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南陵县城管局

2022616

人:程超然

联系电话:0553-682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