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发镇社会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4 09:34信息来源: 南陵县家发镇阅读次数:编辑:杨有珍 字体:【  

一、机关职能
1、负责国家就业方针政策及劳动和社会保障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工作,负责农村养老保险和社会保障工作。
2、负责社区就业岗位开发,发展社区经济实体和非正规就业组织。
3、负责建立辖区内居民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及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4、负责对《再就业优惠证》申领人员的初审、公示及其享受再就业扶持政策的跟踪服务工作。
5、负责就业和培训信息的收集、发布,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服务,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援助。
6、做好辖区内各类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退休人员养老金及遗属生活补助的资格认证工作。
7、协助做好辖区内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的鉴定、社会保障基金征激的执法检查,开展劳动保障监督工作等。
8、做好各类报表的统计、汇报、分析和上报工作。
9、指导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站的业务工作。
10、负责社会优抚、救灾救济、双拥及其他民政工作。
11、承担县人社局下放的相关权限。
二、办公地址
南陵县家发镇人民政府
三、办公时间
上午8:00-11:30,下午2:00-5:00(工作日)
四、负责人姓名:王兰  
五、联系方式
0553-658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