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公开年报

南陵县住建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1 21:14 信息来源: 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阅读次数:编辑:wangqun 字号: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行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要求,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规范高效、强化监督为原则,围绕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加强规范化管理程序,强化措施,狠抓落实,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6年度,我委根据县政府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信息质量,取得了较大进步。

根据南陵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有关要求,我委积极主动地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程序和权限发布本部门信息。为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委抓住涉及关键工作、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热点、焦点、重点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加以深化。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委综合科负责信息的审核、发布,建立信息网络,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分管领导复核审查,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保证政府信息及时有效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情况。我委能够坚持信息公开的原则,从资料采集到信息公开,做到专人负责,领导审阅、签批,确保信息数据准确详实。2016年,我委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接到任何的举报意见或建议,没有出现信息虚假、不完整现象。

2、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除了宣传专栏外,还利用县政府的公报等进行公布,能够做到积极主动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委能够按要求对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受理,一年来没有出现不答复、不备案现象。按规定完善了接待场所,并且按要求进行日常维护。

四、我委政府信息通过自行发布形式公开,没有出现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的政务信息工作,均能按要求进行公布。当前,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如何确保信息采集的准确和信息的及时发布以及多种渠道进行公布。针对这些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委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今后,我委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对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对各项目建设进行规范的管理,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开创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