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陵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报

南陵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17 11:32 信息来源: 南陵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员 字号:  

南陵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南陵县政府要求,由南陵县交通运输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相关说明。
    一、概述
  2018年度,我局根据县政府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信息质量,取得了较大进步。
    根据南陵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有关要求,我局配备了一名兼职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程序和权限发布本部门信息。为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局抓住涉及关键工作、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热点、焦点、重点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加以深化。我局公开了交通运输局工作职能、内部机构设置及职能,交通运输局工作的法律依据或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特别公开了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的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和规范性文件。并且根据部门特色公开了重大项目建设批准,增设新媒体。截至201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信息公开中,局办公室负责信息的审核、发布,建立信息网络,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局办公室进行专业审查,分管领导复核审查,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保证政府信息及时有效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9条,其中机构领导67条,人事信息15条,政策法规41条,决策公开5条,规划计划13条,行政权力运行107条,部门预决算6条,招标采购3条,工程建设项目1条,新闻发布2条,建议和议案办理1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60条,回应关切2条,新媒体2条,重大建设项目批准23条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依申请公开目录4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相关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申诉案件。
    六、咨询情况
  公开局办公室电话(6823673),作为咨询投拆电话,积极服务局内重大活动的电话咨询及投诉,无投诉。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全面,服务要有针对性。
    2、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网络有待进一步健全。
      3、人员配备不足。
    针对以上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执行工作制度的检查,科学配备人员,明确分工,规范程序,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努力扩大信息来源,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完善,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健全信息上报、审核网络,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八、说明
本年报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2018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