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陵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南陵县审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9 10:26 信息来源: 南陵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编辑:朱蓉 字号:  

2019年,南陵县审计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以落实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为抓手,重点开展了门户网站和政务公开网自查自纠工作,保证发布质量。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多渠道建设、舆情反馈、队伍建设为重点,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推进职能转变,稳步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wuhu.gov.cn/public/column/6605261?type=4&catId=6764941&action=list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在公文流转程序中严格审查文件公开属性,随文一并报批,属于依申请公开的,编入依申请公开目录,拟不公开的,依法依规说明理由。二是强化审计信息公开。通过县审计局政务公开网、新闻发布会等平台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审计报告、全县审计工作会议、审计项目进点及审计相关情况等信息。畅通政民沟通互动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部门项目信息及招标采购等相关信息。三是强化政策解读,认真落实“五公开”要求,按照“归口解读”和“谁起草、谁解读”原则落实解读责任,不断创新解读方式和载体,加强形象化、通俗化解读,提升解读针对性,让群众“听的懂、信的过”。今年就《南陵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等文件作了深入解读。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三位一体的总体原则,将“放管服”改革任务贯彻执行情况作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关注点,对项目全过程进行跟踪,强化事中事后监管。2019年度对精准脱贫、减税降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保障性安居工程、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推动化解产能过剩情况等7方面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每季度出具跟踪审计报告,在政务公开网《审计公开》栏目中及时发布。通过审计不断促进政策贯彻落实,推动“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经济监督安全员”的作用,为南陵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是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新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依申请公开条件,确定受理机构、受理条件、申请方式等关键要素,有效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二是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健全依申请公开制度、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环节的具体要求。统一使用政府信息公开标准文书格式,按照规范的处理流程开展工作,在规定的时限内作出答复,为申请人申请公开相关事项提供便利。2019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落实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执行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完善上网信息的采编、报送、审核等工作流程,实行分级管理和严格把关,未经审批的信息不得上报,严格按照“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严防涉密信息上网。二是坚持和完善新闻发布会制度。发挥新闻发布会政务公开的平台作用,每年年初制定并对外公开新闻发布会计划,按计划组织开展新闻发布活动。

(四)公开平台建设。

加强网站建设管理。通过强化管理和升级改造,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完善栏目设置,丰富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做到及时主动发布,实时动态更新。全年在网站平台共发布信息895条。

(五)监督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切实有效推进该项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由局办公室明确专人具体承办日常工作,向社会公布审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规程,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能够稳步有效的深入实施。

(六)贯彻落实新条例情况。

一是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充分利用网站及宣传栏全面宣传贯彻落实新条例有关规定精神。二是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等相关配套措施,确保新旧《条例》的过渡衔接。三是加强对新《条例》依申请公开内容的学习,规范答复流程,加强答复内容审核,依法依规做好申请办理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信息公开方式有待创新、缺少专职信息工作人员等不足,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今后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年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政务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除牵头部门外,各股室信息公开意识不强。二是规范性文件立改废等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策解读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四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提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我局,联系电话:6823592

南陵县审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