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芜湖市南陵县生态环境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南陵县环境保护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9 10:18 信息来源: 南陵县环保局 阅读次数:编辑:姚云 字号:  
 
 南陵县环境保护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南陵县环保局办公室,电话:0553—6823733,传真:0553—6823733。
 一、概述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及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示要求,大力开展政务宣传;围绕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等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认真开展清权确权工作;依托电子政务平台,推进单位工作动态、办事公开、考核奖惩及服务基层和服务企业等公开;完善服务体系,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全力推进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着力做好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认真推进政务公开集中宣传工作,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进一步完善考核监督机制,确保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县环保局始终坚持将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县政务公开办公室指示,先后制定印发《南陵县环保局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要求各科室、二级机构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强化举措,确保政务公开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南陵县环保局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实施意见任务分解的通知》,对20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和目标任务,对所负责的主要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提出阶段性和总体目标任务和时间进度安排,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并及时上报县政务公开办;三是制定了《南陵县环保局关于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宣传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利用电视台、报社、政府网站、简报、宣传栏等媒体深入宣传报道我县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公开和服务工作情况及典型经验、典型做法。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3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以来,我局始终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健全了依申请公开机制,建立了网上依申请公开渠道,提供依申请公开事项在线受理和相关资料下载、查询、咨询、投诉等服务,认真受理人民群众的每一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在第一时间内作出积极响应,在法定的时限内予以答复,依法满足社会个体的合理需求,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行政行为的监督和检查。有力推动了南陵县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打造透明政府的建设步伐。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尚未出台信息公开收费具体标准等,本年度在公开信息工作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政务公开机制不够健全。政务公开机制的建立缺乏强制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具体规定。政务公开应公开哪些内容,公开到什么程度,对公开的情况由谁来监督等都无明确的规定。政务公开措施缺少明确具体的实施细则,缺乏可操作性。
2、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访问速度慢。政府信息公开网、平台访问速度慢,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带来一些被动。
3政府信息公开信息质量不高。部门动态、公告类信息发布较多,占全年主动公开信息85%以上,行政执法结果等及其他方面的信息所占份额较少。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