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陵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南陵县统计局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12 09:51 信息来源: 南陵县统计局 阅读次数:编辑:4001 字号:  
 2016年,南陵县统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依法治县精神,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县、依法统计工作,强化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公开发布2016年南陵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
  一、概述
  2016年,根据《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南陵县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加大领导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了统计工作的透明度,加强了统计能力建设,促进了依法行政,充分发挥了统计信息对宏观决策和社会公众的服务作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顺利,效果明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根据南陵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有关要求,南陵县统计局积极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建立信息采用通报制度,局办公室负责登记各科室信息上报数量,年终通报上报及录用情况,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配备了一名专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工作机制的落实,为搞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南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重要统计数据信息,更好地服务政府和社会公众,县统计局针对信息公开、依法申请、审查审核、涉密保密、责任分化、考核考评等方面制定了系列规章制度,制度的完善实现了操作有依据,分工很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政务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截止201612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60条。具体为:机构领导8条,部门动态98条,人事信息5条,政策法规7条,重大事项决策3条,行政执法20条,规划计划3条,财政预决算报告4条,公告和新闻发布1条,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1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我局2016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三)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6年度共接受统计信息咨询220次,其中电话咨询106次,现场咨询接待15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五)政务支出与收费 我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未收取相关费用。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丰富。 2、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网络有待进一步健全。 3、信息公开的便民性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丰富信息公开内容,着力提高统计的公信力。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拓展公开范围,抓好公众关注、涉及公众切身利益信息的公开,丰富政务信息内容,加强与公众的互动。 2、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意识,及时发布和更新统计工作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3、增强信息公开的便民性。创新工作方式,探索信息公开形式的新思路,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完善局政务网站栏目设置,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4、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更新、定期检查、责任追究等信息公开制度,夯实信息公开的制度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