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陵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南陵县统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8 信息来源: 南陵县统计局 阅读次数:编辑:孙斌斌 字号:  

一、总体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2019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省县有关文件精神,对政务公开的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公开程序、公开的方式等进行规范化管理,要求凡是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信息,都要及时、主动公开,较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切实做好了政府统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信息工作情况

我局结合统计工作的需要和特点,通过南陵县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台等渠道,主动、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务信息。为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上级要求,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目录,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为需要统计信息的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使人民群众可以直接上网就可以了解相关的政府统计信息。2019年度在政务公开平台上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4条(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其中,部门政务动态信息101;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55条;规划计划、统计信息51条;财政管理信息14条;决策信息13。(占比情况如图所示)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业务人员能认真学习《条例》以及省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内容,及时主动积极同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沟通对接,切实做好我局政府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确保规范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2019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件1件(网络申请件),全都按《条例》规定予以了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重点目标管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了局办公室为专门的承办科室,指定工作人员兼职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管理和检查,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二是扎实做好信息服务。做好统计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对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列入主动公开信息目录,及时向社会公开。如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统计信息内容,月度、季度、年度统计指标定案后,各专业人员认真撰写统计政务动态、信息、分析,第一时间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公开发布;年度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单位人事任免、行政处罚等社会公众普遍敏感的信息,做到有事项必公开,以保证社会公众和机关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专业人员草拟信息之后先交由科室负责人审核,再报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公开。

(四)政务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做好政务平台迁移工作。及时按照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对原政务公开平台进行了迁移,并重新完善了公开目录和公开内容。二是加强政务信息更新维护。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更新、依申请公开及网站在线咨询等工作,方便人民群众进行咨询及问题投诉。三是认真配合做好平台测评。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工作要求,认真准备省市县级三方机构测评工作,对政务公开内容及时补缺补差,并根据测评反馈及时整改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二是统计数据方面的公开信息数量偏少。三是部分信息更新不及时,需要加强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方面工作实效。

2020年,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抓好抓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打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强对统计法制的宣传,加强我县统计数据的分析,增加社会公众关心的指标,特别是反映县域经济运行状态等相关数据的分析和解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