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慎终如始”织牢织密扶贫资金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1-03-17 15:19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南陵县财政局按照“谁分配、谁使用、谁公开”的原则,对扶贫资金项目实行县、镇、村三级公开,不断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

一是明确公开方式。对脱贫攻坚项目库、年度扶贫资金项目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受理方式和办理结果、年度资金分配结果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在南陵县政务信息公开栏和中国南陵网进行公告公示。

二是加强制度执行。各镇对县级下达的扶贫资金项目库和项目计划批复、项目实施情况在镇级信息公开栏公告公示,镇级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率达100%,并长期公告公示监督举报电话。

三是监督有效覆盖。贫困村所有到村扶贫项目都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决议结果在村级信息公开栏公示公告,公示期不少于10天,接受全体村民监督,确保信息常态公开、长期公开。

四是鼓励多方参与。建立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项目实施前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听取群众意见,项目确定后及时在群众中公开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