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打好“组合拳”推进扶贫资金公开公示

发布时间:2021-04-28 11:33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提高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的透明度,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加大社会和群众监督力度,南陵县按照“谁分配、谁使用、谁公开”的原则,推深做实扶贫资金县、镇、村三级公开。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对经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定的脱贫攻坚项目库、年度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安排情况、年度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完成情况、项目实施情况、受理方式和办理结果、年度资金分配结果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在南陵县政务信息公开栏和中国南陵网进行公告公示。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各镇人民政府严格执行扶贫资金项目信息公开和公告公示办法要求,对县级下达的扶贫资金项目库和项目计划批复、年度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完成情况、项目实施情况在镇级信息公开栏公告公示,镇级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率达100%,并长期公告公示监督举报电话。

三是推进公示监督。贫困村所有到村扶贫项目都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决议结果在村级信息公开栏公示公告,公示期不少于10天,接受全体村民监督,确保信息常态公开、长期公开。到户项目严格按照工作流程,经贫困户申请、镇村入户核查、县级入户核实,奖补信息常年由镇、村公告公示,公告公示内容报告接受村民监督。

四是开展重点检查。强化扶贫资金投入与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绩效。纵深推进财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分级负责与系统推进相结合,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