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住建局: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圆满完成 困难群众绽放如花笑靥

发布时间:2021-07-22 16:40 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助力乡村振兴,持续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南陵县住建局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全力推动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截至目前,2021年该工作圆满完成,获困难群众连连称赞。

一是高重视,制方案,组织部署有章法。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这一民生重要工作,会同县财政局、民政局、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了《南陵县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镇危房改造任务数,改造方式和改造对象等内容,为后续的具体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是强宣传,重引导,政策宣传全覆盖。通过制作民生工程宣传栏、结合文化汇演等活动发放政策明白卡、电子显示屏播放等方式进行广泛的政策宣传,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并积极收集一户一档资料,持续完善公开公示信息,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保障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三是促协同,强联动,共同提升舒适度。严格按照“户申请、村评议、镇审核、县审批”的流程,各部门协同联动,层层审批,齐抓共管;坚持入户鉴定房屋等级,适时巡查指导施工过程中质量安全;坚持农村危房改造动态监测机制,精准摸排,全程督导;将危改户卫生厕所建设全部纳入农村改厕工作统筹推进,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清理改造户房屋周边卫生,全面提升农改户居住舒适度。

四是严验收,抓落实,农改实事惠民生。组织县财政局、民政局、乡村振兴局共同对改造后房屋进行县级验收,重点查看房屋是否符合改造要求、住户是否满意等。验收合格后,县住建局完善并提交资料,县财政局安排落实发放改造补助资金。截止7月中旬,已圆满完成2021年99户房屋改造任务,通过惠民直达一卡通发放139.2万元补助资金到户,切实将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