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残联开展2021年度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项目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10:39 来源:县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个人创业项目督查现场

阳光大棚设施农业项目督查现场

阳光大棚设施农业项目督查现场

根据市残联《关于做好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落实的通知》和市残联、市财政局等15个部门《关于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芜残联〔2019〕6号)要求,我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个人创业扶持项目”和“阳光大棚设施农业项目”申报审批工作,根据县残联《关于开展南陵县2021年度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扶持督查工作的通知》(南残联〔2021〕10号),并于2021年7月13日至22日,县残联分管领导带领县财政局、县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对8个镇开展了督查工作,各镇分管领导、镇残联理事长及村干部陪同。

督察组一行采取现场入户检查、查阅资料、现场反馈和及时整改的方式进行,重点查看各镇上报的扶持对象是否符合申报条件、相关材料是否完整、扶持对象是否精准、扶持效果是否明显等方面内容。对“残疾人个人创业扶持项目”、“阳光大棚设施农业项目”采取全覆盖督查。

督查组对各镇申报的扶持对象精准性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相关资料需要完善的地方要立即补缺补差、整改到位。并要求各镇要进一步加大惠残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知晓率全覆盖,为残疾人搭建更多的就业创业平台,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致富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