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奎湖鳙鱼养殖技术规程》地方标准顺利通过市级审查

发布时间:2021-07-26 11:31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3日,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召开了芜湖市地方标准审查会,对《奎湖鳙鱼养殖技术规程》市级地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评审专家组由芜湖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鲍蓓蓓、芜湖市渔业渔政管理中心正高级工程师(水产)邓朝阳、芜湖市农业技术中心农业推广研究员宋卫兵、芜湖市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吴庆国和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工程师王彭杰组成。会议由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科徐斌科长主持,会议推荐鲍蓓蓓同志担任本次标准审查专家组组长。

审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起草单位关于标准起草的过程、主要内容的确定依据、重大分歧意见处理情况的介绍,从标准的地区适用性、技术先进性、方法可操作性、数据严谨性以及编写格式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内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等方面,进行了逐项细致研讨和严格审查。评审专家组针对标准的术语定义、技术指标和规程要求等内容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充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原则同意《奎湖鳙鱼养殖技术规程》通过市级地方标准审查。同时要求起草单位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标准修改完善定稿,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后正式发布。

《奎湖鳙鱼养殖技术规程》市级地方标准顺利发布,必将助推许镇镇特色渔业小镇建设步伐,加速我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进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