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市监局开展药房夜间巡察 狠抓疫情防控不懈怠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4 来源:县市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自8月起,南陵县市监局成立了14个晚间疫情防控督察小组,每组2-3人,督察时间为每天19:00-21:00。14个督察小组对包保的药房循环开展“四到位”措施、“五类药”安康码购药登记、处方药销售等情况的督察。从目前的督察结果来看,各药房晚间能严格落实“四到位”,安排专人负责顾客扫码亮码、信息登记、测体温、戴口罩工作,店员均能熟练准确的使用安康码登记上报“五类药”购药信息,规范销售处方药。

南陵县市监局通过药品经营单位微信群,要求全县药品经营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高度重视、毫不放松地抓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消除可能引发疫情防控的风险隐患,全面提高疫情的应对处置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发挥药房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截止发稿,南陵县市监局对全县药房夜间疫情防控督查全覆盖,共出动执法人员43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2辆次,消除疫情防控隐患30余处,累计关停7家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药房。

后续南陵县市监局将加强督察人员管理,夯实责任,加强督查,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打造药房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