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统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8 来源:县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庆祝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进一步推动政府统计公开透明,积极营造社会公众关注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县统计局以志愿服务和企业走访为载体,精心筹备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在办公楼内张贴“中国统计开放日”相关宣传展板,并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营造良好的统计开放日活动氛围。

二是走进社区宣传,9月17日,县统计局志愿者赴新塘社区拉横幅、摆展台、发传单,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暨“统计普法”进社区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并向居民进行宣传品和宣传单的发放。“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中,统计普法志愿者与现场群众就统计法规、社情民意调查和有关统计业务知识进行了面对面地讲解和交流互动,让群众更直观地接触和了解统计工作,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政府统计的理解支持与信任,充分体现了统计“服务、诚信和专业”的宗旨。

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计服务千企”、“四送一服”等活动积极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生产工艺流程,对企业统计报表的填报规范、指标内涵理解及计算方法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说明,并对指标计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应的整改意见。相关活动的持续开展既提高了企业依法统计的意识,也加深了企业统计人员对相关报表指标的理解,对于规范报表填报、提高数据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普及了统计法规相关知识,增强了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社会公众的知晓率,优化了统计法治环境,让统计服务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