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定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8 16:33 来源: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7日下午,南陵县城管行政执法大队主动对接,提前介入,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烟墩镇霭里村走访慰问,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在霭里村部,大队领导一行与烟墩镇、乡村振兴工作组、霭里村等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了解霭里村目前情况、掌握实际问题、部署帮扶工作,并对此次县城管局定点帮扶的2户脱贫户的户情及帮扶责任人的职责进行详细了解,为下一步定期开展帮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推动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结束后,在工作组的带领下,大队一行对霭里村梧桐山组2户脱贫户进行实地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生活方面的困难,并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照顾好自己身体,并送上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最后,大队2名定点帮扶责任人王伟和汤春霞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他们有任何问题、困难随时可以联系。 “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来看我,现在党和政府真的好啊!”, 脱贫户朱珍珠拉着帮扶责任人王伟的手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的走访慰问,县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进一步提高对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城管大队将积极配合烟墩镇霭里村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定期为脱贫户提供及时的关怀和帮助,细致地为脱贫户讲解脱贫政策,坚守住脱贫攻坚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