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医保:转诊业务“掌上办” 为民服务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22 08:14 来源:县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南陵县职工医保中心接到参保人张先生的感谢电话,专门感谢在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手机办理医保转诊业务并成功在医院持卡结算,真正做到了医保业务“掌上办”,极大地方便了自己在外地就医报销。

来电的张先生是家住南陵的一名小学教师,因突发消化道出血需转往南京就诊,但怎么办理转院手续却让张先生家属犯了愁,赶忙拨打南陵县职工医保中心的电话询问。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知张先生家属,个人要求的转院业务在手机上就能办理,然后电话指导张先生家属在皖事通上按照操作提示几分钟就办好了该项业务。张先生在南京住院期间医疗费成功持卡结算,大大缓解了资金垫付的压力,经过治疗一周后,张先生康复出院。对于在手机上就能直接办理转院,张先生和家人都感慨原来现在办事这么方便,拿着手机动动手指就能办好,真正是太方便老百姓了。

南陵县职工医保中心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办事体验上做“加法”。利用网络端、移动端等平台,优化医保业务办理流程,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办事体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吴宏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