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三举措助力退捕渔民培训就业

发布时间:2021-09-22 10:53 来源: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注重扎实摸底、精准施策、转产就业三举措做好退捕渔民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退捕渔民就业创业能力。截止9月底,共组织30余名退捕渔民参加养老护理员、叉车司机等培训。



一是扎实摸底。县人社局主动与县农业农村局进行信息衔接,通过系统数据比对、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方式,摸清就业状况、培训需求、参保待遇等情况。

二是精准施策。根据退捕渔民的数量、分布、年龄结构、技能水平等情况,结合他们的实际需求开设养老护理员、叉车司机培训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方式,从县外邀请专业教师进行教学,现场手把手进行操作教学,把控操作要领环节,有效提升退捕渔民的就业能力。

三是转产就业。举办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4场,参加企业共22户次,提供适合渔民工作的岗位520余个,发放就业信息宣传册100余份,招聘会现场有1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同时,结合退捕渔民特长特点及就业意愿,持续为未达成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推荐工作,实现渔民就近就业的愿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