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全面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09:21 来源:县政法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南陵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可。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

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将原来的南陵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及时调整为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做到机构人员不变、职能职责不变、运行模式不变,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进一步压实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责任,有力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取得实效。

(二)及时传达学习,高位统筹推动。

2021年9月30日南陵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专题学习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谋划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巩固我县三年专项斗争成果,始终保持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克服松劲歇脚、鸣金收兵、“过关交卷”的思想,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以贯之、慎终如始地抓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开展,不断巩固和深化前期工作成果,推动南陵社会发展长治久安。

(三)加强氛围营造,提升群众知晓度。

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广播、微信群等深入宣传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通知,及时更换了扫黑除恶相关标语横幅,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契机,向社会发布公告,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及问题线索,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四)加强线索(案件)查办,持续巩固战果。

今年以来,县扫黑办收到涉黑恶线索6条,已办结6条;一起多被告涉恶案件进入法院审理阶段。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接收公检法移交问题线索84件,其中涉黑涉恶“伞网”问题线索1件,处理6人。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案三查”“两个一律”等机制要求,对已办结的4件和正在办理的1件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处理违规违纪问题17人。

(五)持续开展行业治乱,防止死灰复燃。

将重点行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行业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常态化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持续发挥县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组统筹作用和下设的项目金融、文教旅游、城市建设、商贸流通、农林水利、工业交通6个行业领域工作组及县砂石加工及销售网点清理清查、小花山墓区整治、依法整治非法成品油专项行动、违法建设预防和查处4个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常态化推进行业乱象整治迈向深入。今年以来,围绕持续开展非法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500多人次,拆除或关停非法加油、储油站(点)26户,查扣非法流动加油车38辆,查办行政案件41件,罚没款36.35万元,没收不合格油品15.39吨,刑事立案侦办6件,采取强制措施2人。行业乱象得到进一步遏制。(金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