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财政局“四有”机制加强政府采购项目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2022-01-13 17:10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政府采购监管,提高政采资金使用效益,南陵县财政局“四有”机制加强政府采购项目绩效管理。

一是事前有目标。坚持部门预算、采购预算、绩效目标同编制、同审核和同批复,采购单位在编制采购预算时,需同步编制采购项目绩效目标,对拟新实施的、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采购项目需提供事前绩效评估报告。

二是事中有监控。压实部门预算执行主体职责,硬化预算刚性约束,指导督促采购单位对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预算资金支出进度和项目实施进程进行绩效运行跟踪监控,及时纠错补漏,促进绩效目标顺利实施。

三是事后有评价。按照“谁批复预算,谁批复目标”原则,对照采购项目绩效目标,通过单位自评、主管部门评价和财政重点评价等方式,对政府采购过程和结果合法性、经济性、效益性进行客观、公平评价。

四是结果有运用。扩大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范围,推进政府采购及绩效评价结果信息公开常态化,并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项目预算、完善政府采购内控机制、改进预算管理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