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城管局环卫所“三举措”扮靓城区春节颜值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6 来源: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保障春节期间县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县城管局环卫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以新姿态迎新春。

一是后街背巷“大扫除”。组织22名环卫突击人员对县城区范围内后街巷开展专项清理,重点对居民日常废弃物、乱堆放杂物及杂草等进行清理,目前已完成花园新村、荷花塘、其林小区等11个后街背巷清理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向周边巷道延伸,完成全域范围内清理,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

二是人行道“大清洗”。利用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主城区的所有人行道、斑马线等行人步行的区域进行全面清洗,采用小型养护车辆加人工洗刷的操作方式对人行道的砖石进行一次精细化保洁,做到人行道砖缝无灰尘、无杂草,现已对籍山路、东山路、青铜路等9条道路的30000余米的人行道进行道精细化清洗作业,下一步将结合天气情况,利用5吨洒水车对城区部分非机动车道进行水洗,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的出行环境。

三是环卫设施“大提升”。通过询价招投标方式,投入资金20万余元,对城北垃圾中转站压缩设备因推压油缸存在漏油现象的二号机组进行更换,保障我县春节期间生活垃圾转运;其次,针对前期城区籍山路、惠民路、龙池路等道路雨污水分流施工导致路段原有果皮箱移除、污损等情况,及时采购200个分类果皮箱进行安装,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夏国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