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快人才强县 加速引进“双一流”高校人才

发布时间:2022-01-25 16:34 来源: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快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储备一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专业型优秀人才,南陵县根据“紫云英人才计划”“筑梦春谷人才发展计划”精神,开展面向“双一流”等高校引进政企融合储备人才工作,创新引进培养企事业单位人才方式,助力企业引进各类急需人才。

制定实用方案。县委人才办牵头相关部门多方学习、认真研究,出台“南陵县面向“双一流”等高校毕业生引进政企融合储备人才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瞄准“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生,采用“政企融合”联合引进培养模式,引进人才并纳入“虚拟人才编制池”管理。方案对引进流程等简化了要求,明确了引进条件、岗位安排、管理考核、相关政策待遇等内容,力求便捷实用。

迅速开展工作。南陵县成立工作专班推进招引工作,从出台方案、发布公告到落实面试仅用1个多月时间,期间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商议具体工作,充分考虑企业用人需求,迅速开展工作的同时确保了工作质量。

引才成效明显。首期招募,13户企业提出15个招引人才需求,吸引54名“双一流”等高校毕业生报名,通过招募拟录取引进人才13人。为抢、留人才,南陵县组织10余家重点企业在面试地举办现场招聘会,招聘未被面试录用的人才,并推介芜湖市“紫云英”人才计划和南陵县“筑梦春谷”人才政策。招聘会共收取简历20余件次,多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十四五”期间,南陵县将通过“政企融合”引才渠道,为县域企业引进高素质人才100名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