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情系渔民解难题 真情帮扶暖人心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慰问困难退捕渔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6 16:49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做好渔民退捕转产跟踪服务,及时梳理和掌握退捕渔民中低保、大病等困难对象的基本情况,强化政策落实,切实保障退捕渔民生产安全、生活稳定,2022年1月25日,南陵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建树,局党委委员、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任青松带领部分执法人员到困难退捕渔民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每到一户,何建树、任青松等一行首先预祝他们新年快乐,以拉家常的方式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家庭收入、社会保障等情况,然后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表示一定将退捕渔民反映的问题带回去研究,想方设法为他们的生产生活提供帮助,同时还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退捕渔民们对此表示感谢,称县农业农村局的慰问使他们家中春意浓浓,体现了党和政府给予他们莫大的关怀和温暖,他们一定会坚定生活信心,加强专业技术学习,提高业务技能,搞好退捕后的生产生活,以实际行动支持长江“十年禁渔”政策的贯彻落实,为维护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安全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