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冬奥会和“两节”期间屠宰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6 16:51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冬奥会和“两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场管理工作,保障生猪产品有效供给、质量安全和公众身体健康,2022年1月25日凌晨,南陵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键及有关负责同志带领部分执法人员和行业管理人员到县内屠宰场开展生猪屠宰环节大检查活动。

何键等一行现场听取了屠宰企业负责人关于生猪屠宰方面的工作汇报,认真查看了屠宰车间、生猪待宰圈、检疫检验室等情况,详细了解生猪屠宰与检疫工序设置流程图、肉品品质检疫制度、证章标志使用管理制度、肉品质量追溯制度、票证印章使用规定等执行情况。

何键强调,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责任重大,生猪定点屠宰事关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涉农经营主体和农业主管部门及其行业监管理机构务必高度重视,丝毫不能马虎。就生猪屠宰安全管理方面,何键要求生猪屠宰企业要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法治意识,健全屠宰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强化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按行业管理技术规程认真做好生猪屠宰全程管理,确保生猪来源可追溯、生猪产品去向可查证、相关责任可追究。就生猪屠宰安全监督管理方面,何键要求县养殖业服务中心、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加大对生猪屠宰的监管力度,制定并细化监管方案,主动作为,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规范生猪屠宰执法与管理,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生猪屠宰主体立即整改到位,涉嫌违法的要严格依法查处,切实保障冬奥会和“两节”期间肉品质量安全,让广大城乡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