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15:54 来源:县委编办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县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5月23日上午,南陵县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主持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经济发达镇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市委编办关于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评估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听取弋江镇、许镇镇及工作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关于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南陵县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评估工作自评报告》(送审稿),研究拟订《南陵县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评估工作方案》,对改革推推进过程中的问题逐条梳理,逐项化解,精心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一要对标对表,压实工作责任。经济发达镇和县直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评估指标》,认真梳理工作进展、特色做法、工作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及时推动整改落实。二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聚焦改革过程中遇到的体制不顺、执法力量不足、赋权事项承接困难等问题,各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帮助经济发达镇解决问题。三要完善机制,加强工作调度。进一步完善工作小组和工作专班运行体制和协调机制,加强统筹协作,提高例会质量,组织交流研讨,安排调研考察,理清工作思路,提升改革成效。四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认真提炼改革过程中的工作成效、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