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坚持节水优先,多措并举开展水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24 17:19 来源:县水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及第三十一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宣传活动,我局及时制定印发了宣传活动方案,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期间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节约用水及水法有关知识,唤醒全民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意识。

一、加强组织,突出落实

为做好今年的节水普法宣传活动,我局及早谋划,精心准备,制定下发了《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并要求各镇对今年的节水普法宣传要给予高度的重视,精心组织,做到上下联动。宣传形式在往年的基础上,不仅有所创新,而且要着重实效,宣传范围更加广泛,在人员、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从而保证了宣传活动有组织、有领导、有步骤的进行,确保了今年的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针对今年疫情原因,我县今年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月22日,我局在“南陵发布”、“皖江明珠、美丽柏山渠”等微信公众号上推送“3.22世界水日,节约用水,你我同行”文章,向社会群众讲解我国水资源现状及日常节水小常识,同时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地下水管理条例》答题活动并集中线上学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5月23日,我局在县市民服务中心广场开展集中线下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牌,发放节约用水、地下水管理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单页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及悬挂宣传横幅20多条。

三、广泛参与,效果明显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效果,我局紧紧围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宣传主题,突出抓好节约用水、地下水管理、水土保持、水旱灾害防御、水利行业扫黑除恶等宣传工作。由于局领导重视,宣传方式多样,措施得力,取得了明显宣传效果,得到了全局员工和社会群众的广泛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使节水、爱水、惜水和护水观念更加深入人心。(邢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