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厅二级巡视员蔡元和来陵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17:03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5日上午,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蔡元和带领就业创业处工作人员在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达志、副局长张桂芬、就业创业科科长张字东陪同下,来我县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校扩招、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杰、副局长韩建兵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站来到许镇镇芜湖将军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公司法人叶胜佳的创业情况汇报。叶胜佳是一名退役军人,1990年入伍,1994年退役,于2011年创办了芜湖将军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营水产养殖和种植水稻项目,坚持走四大家鱼人工繁殖、大水面养殖、稻田龟鳖养殖、龟鳖生态健康养殖、优质水稻种植及休闲渔业产业发展之路。致富不忘他人,叶胜佳多年来捐款捐物回报社会,2016年、2019年南陵分别遭遇洪涝灾害,他带领公司人员捐助食品医药物资慰问抗洪一线人员,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他不仅捐款捐物、义务宣传,还主动将公司办公大楼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他先后获得了安徽省青年致富带头人、安徽省百佳职业农民、芜湖市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芜湖市最美退役军人等多项荣誉。

调研组一行第二站来到弋江镇芜湖青弋江种业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汪根火,1970年入伍,1979年退役,九年的部队生活锻炼了他持之以恒的坚强意志。四十多年来,汪根火一直坚持推广种植紫云英,不断引进选育水稻、绿肥新品种,积极示范推广。建立水稻良种繁育基地2万余亩,年产销水稻种子5000余吨,推广面积100万亩以上,建立紫云英种子生产基地5万余亩,年生产和推广紫云英种子2500余吨,推广种植面积180余万亩,每年可为农民增加效益1.5亿元以上,为农田生态系统的综合服务价值超9亿元,以创业带动就业,带动了5000多人就业,其中退役军人就业200多人。汪根火在疫情期间以公司名义向南陵县慈善协会捐款10000元人民币,还捐助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约2万元,用于全县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贫困户家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紫云英科技文化馆,认真听取了汪根火公司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创业经历。

座谈会上,蔡元和十分肯定了我县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工作扶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全省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细则内容,围绕培训赋能、就业促进、创业扶持等方面综合施策服务,继续搭建好就业平台,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招聘,大力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和异地培训,培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用心、用力、用情为退役军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乔华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