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精准发力成功创建“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发布时间:2022-06-27 15:01 来源: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广泛创建造氛围。为切实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等方面的需要,县卫健委及时印发《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方案》,并要求各镇对照标准至少完成1个社区的创建工作。

指导激励促参与。为提升各村(社区)参创的积极性,一方面,县卫健委召开培训会就创建标准进行讲解,并实地进行指导;另一方面,对获命名全国(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市卫健委将拨付3万元一次性奖励。

优中选优树典型。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与带动作用,在各镇广泛创建的基础上,县卫健委邀请省、市专家对各镇申报社区进行实地模拟验收、优中选优,遴选籍山镇三连村、工山镇桃园村申报全国(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坚持不懈结硕果。2021年,籍山镇三连村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命名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2022年,县卫健委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工山镇桃园村被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命名为“全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