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问办一体 税费服务更便民

发布时间:2022-06-27 16:25 来源:县税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受疫情影响,我们不方便直接去南陵县办理跨区域预缴税款,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了当地办税服务厅的电话,没想到马上就解决了问题。”近日,江苏爱斯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南陵县税务部门电话咨询外地预缴事宜,了解到对方的情况后,“南税e办·远程问办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详细介绍了长三角跨区域涉税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指南,并通过视频连线、远程指导的方式,辅导企业顺利完成缴税。

据了解,为快速响应涉税诉求,南陵县税务部门推出“南税e办· 远程问办”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辅导和全天候在线答疑。在每个工作日上午十点至十一点,增设一部专家热线,针对疑难复杂问题提供个性解决方案,保证涉税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实现“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线下服务无死角”。

“南税e办·远程问办中心”以“咨询专线+专家热线+远程坐席”模式,专人接听、专家热线、专人轮班,实现业务线上咨询、简事快办、远程帮办的“纳税人诉求快捷响应通道”,7×24小时服务“不断线”,保证疑难业务咨询、投诉举报及其他突发涉税诉求可以得到及时处理。

“因税率发生变化,前期办理的出口退税申请需要撤回重新申请,拨打咨询电话求助后,问办中心的人员向我详细讲解了流程,最后通过远程控制协助我完成了撤回和重新申请,10万的退税款也及时到账了。”南陵县欧博邑木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郎俊向南税e办·远程问办中心咨询如何办理出口退税撤回后,问办中心协同业务骨干对纳税人进行远程帮办,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了出口退税政策红利。

南陵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南税e办·远程问办中心”的设立,在税企沟通中搭建高速通道,以“键对键”“屏对屏”缩短税企距离,力图以诉求响应的加速度和纾困解难的精准度提升社会满意度。截至日前,该中心已接受各类咨询987件,涉及税收执法、优惠政策等5大类763个问题和业务,所有事项均当场办结。(王文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