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重视新进审计人员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28 10:23 来源: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审计干部队伍,促进新入职审计人员尽快适应审计工作新要求,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化对审计新兵的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四个意识”。组织审计新兵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内容,引导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强化政策法规培训,提升法治思维。通过专题培训、领导解读等方式,组织审计新兵员学习领会新修订审计法的主要内涵和精神要义,促进恪守权力边界,依法履职尽责;组织参加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坚持以考促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三是强化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审计能力。组织新进审计人员参加省、市审计机关举办的审计业务培训班,安排新入职审计人员学习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审计等多方面审计业务流程,学习审计思路和方法,同时安排学习金审工程三期相关应用系统使用操作等计算机审计基础知识技能,创立“大数据”审计中心,强化“传帮带”机制,创新审计方法技术,加快运用信息化审计建设,促进提升审计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