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召开血液透析医保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11:14 来源:县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南陵县分中心组建以来,积极谋划医保监管政策宣传工作,结合国家局飞检工作要点,6月27日下午,就血液透析医保管理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以点带面,以会代训,有效提升定点医疗机构内部管理能力。县医保分局、南陵县医院主要负责人,南陵悦达血液透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南陵县医院、南陵悦达血液透析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血液透析工作基本情况、病人数量、治疗方式、所用耗材、管理措施等。县医保基金监管分中心就血液透析领域监管要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结合当前患者救治流程、协议管理、医保报销政策以及报销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与救治机构开展了座谈。

县医保分局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全市医保系统垂管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医保管理和飞检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国家飞检和医院自查整改工作;二是落细整改措施,深度净化基金运行环境并做好迎检准备;三是借助飞检契机,全面提升医院内部医保体制建设和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面对面的交流,加强了医疗、医保之间的政策沟通和联系,进一步规范了诊疗行为,提升管理水平,为南陵医保监管工作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