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检查南陵县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工作进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11:41 来源: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切实提升我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危急重症救治能力,促进救治中心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2022年6月23日市卫健委组织专家组对我县“两个救治中心”建设情况进行工作检查和指导。

县卫健委、县妇计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督导工作,组织县医院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南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迎检准备。

专家组成员从四个方面对我县“两个救治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一是对“两个救治中心”的组织机构管理、建设进展、各项制度建立落实及工作流程进行检查;二是对服务能力水平、救治技能、设备设施、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查;三是要求以督查为契机,持续推进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和服务水平,加强院感管理要求,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是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儿科工作。专家组与科室医生就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的上下联动、母婴安全管理落实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业务指导。专家对我县“两个救治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县卫健委徐冰委员和县医院院长尹凤表示,县医院将认真落实督导反馈意见和建议,各相关科室要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救治体系,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全面提升产儿科质量安全,切实为全县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