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农业农村局举行执法制服统一着装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4 10:40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7月1日上午,南陵县农业农村局举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制服着装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键出席仪式并致辞,局党委委员、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任青松,局法制股负责人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着装仪式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建树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执法着装仪式拉开了序幕。29名执法人员身着新式执法制服,整装列队、精神抖擞,展现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新风貌。此次着装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服装是全国六大综合执法队伍统一样式最新款制服,制服臂章通用图案由盾牌、松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执法”字样组成,整体彰显执法权威性;臂章盾牌内图案由五角星、三支麦穗和梯田组成,象征“农业、农村、农民”三位一体,整体表达“依法治农、依法兴农、依法护农”的理念。


仪式上,任青松宣读了《南陵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规定》。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魏波代表全体执法人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将深入贯彻“依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理念,切实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展示农业执法部门新精神、新风貌,坚持人民至上,依法尽职履责,从实处着力,知行合一,让“执法为民、服务三农”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体执法人员在任青松的带领下,注目国旗、高举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


何键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日子,南陵县农业农村局举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着装仪式,所着制服是全国首次配发统一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标志着南陵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站上了新起点、迈进了新阶段,对推进规范文明执法、维护执法权威和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键强调,此次统一着装充分说明党和政府对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制服是一个部门的执法符号,执法人员头顶国徽、肩扛盾牌,展现的是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着装的背后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


何键要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全体执法人员一定要讲政治、强担当,把党和政府对农业执法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转化为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把这次着装看作是一种动力、一种鞭策、一种鼓舞,并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严守政治规矩,遵守法纪之限,恪守执法之责,“焕发”执法工作新局面。要严纪律、树规范,切实加强执法制服和执法标志管理,严格按照制式服装管理规定规范着装,展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新形象。要勇争先、创一流,时刻以“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标准,锚定一流,奋勇争先,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在整治农资市场、长江禁捕、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水平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再创执法新业绩,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