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 创新引领就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7-04 11:48 来源: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南陵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以突出稳就业促发展为主线,以培育“一首四新”产业工人队伍为目标,以创新“筑梦春谷”引领人才优先发展为抓手,统筹推进就业创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发展。

一手出政策,一手挖岗位。先后出台“筑梦春谷”人才政策和稳就业促发展就业奖补政策,以落实一次性返乡就业补贴、招工引才补贴、安家补助、人才提升生活补助为导向,以建立健全人才子女入学、医疗、养老、托幼绿色通道为抓手,创业“政企融合型”和柔性人才引进,广招大学生等各类人才来陵就业创业,稳妥安置因疫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业。2021年以来全县新增城镇就业1.8万余人,新增大学生6100余人,综合配套各项人才、就业资金8627万元,累计开发企业就业岗位10000余个、各类政策性岗位3652个。下一步,南陵县还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用政策“礼包”鼓励各方主体积极创造岗位,提高经济发展的就业吸纳能力。

一手抓落实,一手想新招。建设就业“陵”距离一体化服务平台,依托城镇社区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帮扶社区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以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全力提升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筑牢“暖心人社”服务品牌。同时,为助力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创新发挥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劳务经济党建引领作用,对村集体每推荐1人到企业就业的给予最高5000元的奖补,通过政府出台政策、镇村干部鼓励动员、南陵驻外商会联动,促进更多的南陵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021年以来,全县共推荐3700余人到开发区重点企业稳定就业,拨付各项招工奖补310余万元,有力推动了县域三次产业快速发展。

一手强提升,一手促创业。围绕“一首四新”产业,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常态化举办“天工杯”职业技能大赛,着力加快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动技能强县和产才融合促创新。2021年以来,全县累计开展财政性职业技能培训10000余人次,其中开展农民工培训4600余人次。积极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新增创业担保贷款2.65亿元,创建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1家。创新“培训+民宿”模式,积极推进暖民心“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推动乡村美食、民宿旅游业提质升级,让广大群众真正在产业发展中得实惠,在就业创业中拓宽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