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炎炎烈日,南陵县住建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护航人民群众安全度夏

发布时间:2022-08-11 14:50 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及全国全省及市燃气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南陵县住建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护航人民群众安全度夏。

一是强化“百日行动”思想意识。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南陵县于 2022年7月下旬正式启动为期三个半月的城镇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成立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办公室设在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具体实施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要求各镇政府、县开发区管委会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把整治工作落细落实,明确辖区内燃气安全重点,分片包干、分工负责,深入基层一线一个一个“过筛子”,实实在在发现隐患、整治隐患。要求各有关部门主动担当,充分调动力量,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求应急部门积极发挥安委办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推动。

二是强化“百日行动”举措落实。协同联动。积极组织召开多次各部门协调会,住建、城管、市场监管、商务、公安、交通、消防等有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力量凝聚合力,谋划行动实施。宣传引导。向餐饮等燃气用户下达了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通知书,并向燃气用户发放《致南陵县燃气用户的一封信》4000余份,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紧密排查。结合具体实际,加大燃气安全隐患现场排查力度。截至目前,共计排查出数十起各类事故隐患,出具整治要求和期限,并做好“回头看”工作。专家指导。为保证排查工作的准确有效,聘请燃气专家赴各重点现场,详细解答用户遇到的各类燃气安全问题,取得良好实际效果。

三是强化“百日行动”成果成效。截至目前,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工作进展顺利,公服单位(村、居、学校、养老院等)安装率达96%,经初步摸排的670多家餐饮等单位安装率也达到92%。“百日行动”取得群众的支持与称赞。下一步,将持续定期开展多部门联合安全排查,同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巩固“百日行动”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