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住建局抓牢四大“安全”事,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08:18 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南陵县 2022 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方案》(南未保办字〔2022〕3 号)和全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精神,近期,南陵县住建局多措并举,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一是迅速行动,绷紧“安全”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防患未然理念,迅速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房管处、质安站等主要负责通知为成员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领导亲自抓,相关科室具体抓的工作局面。定期召开“防溺水”专题部署会议,积极部署各项防汛防溺水工作,研判当前工作形势。

二是强化宣传,织密“安全”网。下发《关于做好全县建设工地防溺水工作的通知》(建〔2022〕74号),要求各建筑施工项目开展自查,对危险水池、水坑、地下室积水及时回填或采取排水措施,无法回填的应设立警示标识和防护设施,对现场达到一定深度的储水设施加盖、封闭,防止人员进入。同时,要求企业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务工人员看护好未成年子女,落实好监护管理责任。

三是逐一排查,打牢“安全”桩。在各建筑施工项目自查基础上,组织人员对各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排查,并将建筑围挡、基坑、地下室开挖项目等安全隐患作为重点检查,确保隐患排查清楚。目前,县域范围内建筑施工工地存在基坑、地下室开挖形成的水池水坑均已采取排水措施,或设立警示标志及防护措施。

四是协同联动,组建“安全”队。分别于2022年6月14日、7月21日、8月4日协同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对籍山镇、烟墩镇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三轮工作督查。督查主要采取实地现场查看、资料抽检、电话问询的方式,逐项对各镇镇、村两级及中小学校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进行督查,每个镇抽查1-2个村(社区)和中小学校实地查看,具体了解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宣传教育、镇级督查、所辖区域水域摸排登记、警示标识标牌设立、水域包保、基础救生设施配备、日常巡查、管护监护责任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