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全面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11:45 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日前,南陵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组织保障,高度重视。为加快推动我县城乡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我县先后于5月13日和5月23日出台《南陵县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南陵县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县长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各镇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行业主管部门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具体整治工作。

二是专业指导,技术支持。组建“百日攻坚行动”排查技术指导小组和“百日攻坚行动”县级鉴定管理小组、“百日攻坚行动”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在全县房建领域选取15位专业技术人员,建立县级建筑安全专家库,成立8个分片指导组,下沉镇村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技术指导。联系4家第三方鉴定公司供各镇、开发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自主选择,对基层复核中发现的确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进行鉴定。

三是全力推进,成效初显。目前,全县已完成隐患摸排工作,共排查城乡自建房125365栋(城镇7102栋,农村118263栋),其中,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 350栋已全部完成鉴定,共有312栋(D级201栋,C级111栋)房屋需进行整治。目前已经整治245栋(D级169栋、C级76栋),总整治率78.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