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人社局:服务“陵”距离 社区齐“充电”

——南陵县举办“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16:04 来源: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一步加快推进“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家门口“陵”距离就业,2022年8月11日上午,南陵县“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业务培训会在县市民服务中心同心基地会议室召开。市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及县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各镇社保所长及全县25个城镇社区就业工作经办同志、皖信公司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就业人才中心主任毕有勇、市就业人才中心副主任陈文鏖分别就充分就业社区建设的目的意义、工作概况及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人才中心主任张志坚结合本县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完善充分就业社区建设进行具体部署。市就业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就“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评分细则和“就业芜优”一体化服务平台业务操作分别进行了讲解和业务指导。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政策解读、细则讲解、平台演示、互动答疑等环节环环相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对“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这项工作认识更深了,业务更熟了,对具体工作人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充电”,对做好该项工作也更有信心了。

推广“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创建市级以上充分就业社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省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具体行动,是贯彻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组织开展暖民心行动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推进“为民办实事”的深化和延伸。接下来南陵县将依托县、镇、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并充分发挥第三方服务商等多方力量,共同推进该项工作。(杨梦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