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妇联多举措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17:25 来源:县妇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南陵县妇联坚持以“预防为主,教防结合”为原则,认真落实夏季防溺水安全工作,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县妇联和各基层妇联组织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及时传达落实县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工作职责抓好抓实防溺水工作,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加大宣传,强化意识。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群等平台,定期发布未成年人防溺水知识和自救自护相关信息,提高青少年在面临紧急事件时的自救自护能立,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线下利用妇女儿童活动阵地以讲座、现场宣传咨询等方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印发“珍爱生命安全、关爱留守儿童”预防溺水宣传折页2000份,努力增强妇女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的知识和能力。

三是部门联动,督导检查。根据《南陵县2022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方案》要求,县妇联积极联合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责任务定期开展防溺水宣传和督查工作,重点检查各水域落实防溺水措施、防护设施建设、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情况,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实行跟踪督办,确保防溺水隐患整改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