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再次引进“巡检利器”,助力隐患精准排查

发布时间:2022-08-15 10:07 来源:县中燃公司 阅读次数: 字体:【  

燃气管网的安全平稳运行关系着千家万户,南陵中燃一直以来积极响应政府及集团要求,重视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工作,2022年3月引进高科技激光燃气巡检车进行了首轮的燃气泄漏检测,2022年8月7日再次引进激光燃气巡检车对南陵区域内390余公里的中低压燃气管道再次进行检测,助力燃气管网安全隐患精准排查,全力保障燃气管网运行安全。

 

燃气泄漏激光检测车对管线进行探测,巡检车可在30km/h行驶状态下,动态检测地下燃气管线,该车具备在不确定管道具体位置的情况下进行盲测泄漏的强大功能系统,且左右均可探测100米,可以区分甲烷乙烷并进行含量分析,通过对监测数据的识别评估,及时预判安全隐患危险因素,即时发现隐患并消除。

此次通过激光泄漏巡检车对南陵区域内390多公里中低压燃气管道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激光巡检排查,进一步筑牢了燃气安全防线,保障了燃气管网安全运行,实现了隐患清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