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财政局创新“三项机制”促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8-15 16:53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和规范政策性农业保险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南陵县财政局创新“三项机制”促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提质增效。

一是联合会审机制。按照“承保机构分项申报、镇(村)部门分级审核、财政统一拨付资金”程序,制定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明确部门职责,规范审核流程,强化信息公开,建立“多部门、多层次”联合会审机制,确保财政补助资金运行安全。

二是核查应用机制。按照随机抽样和现场查勘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核查及结果应用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核查对象、核查范围、核查程序、核查方法及结果运用等管理规定,建立核查结果与财政补助资金及承保机构绩效考核挂钩机制,提高财政补助资金的精准性。

三是绩效考核机制。坚持“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制定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积极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绩效评价“闭环”运行管理体系,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承保机构遴选和保险险种代理挂钩机制,提高财政补助资金的使用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