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人社局:徽菜师傅进社区 群众生活添美味

发布时间:2022-09-30 14:41 来源: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9日上午,南陵县人社局联合籍山镇和顺社区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进社区”活动,让“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走进社区、贴近群众、深入民心。


“引进来”将课程搬到家门口

邀请徽菜师傅定点培训机构和徽菜名厨前往和顺社区志愿服务广场,现场为居民制作南陵特色美食——界山老鸭汤和酸辣可口凉皮。周厚刚师傅就食材的选择、调料的搭配、火候的掌握、烹饪技巧等,在现场向围观群众做了详细的介绍,充满趣味的讲解吸引着过往群众驻足,老师边进行厨艺演示,边跟周边群众讨论交流经验。菜品出锅,大家趁热“尝鲜”,纷纷赞叹不绝。整场活动下来,群众热情高涨。

“走出去”让厨艺助力就业创业

“我一直想学凉皮还有小笼汤包这类小吃,然后在家附近摆个摊,既能顾到家又能挣点钱补贴点家用,现在正好有了徽菜师傅培训,能够免费让我们培训,真的是太棒了”一位全职妈妈激动地说道。“新徽菜·名徽厨”行动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旨在帮助大家通过免费参与培训,掌握徽菜制作“一技之长”,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下一步,县人社局利用国庆返乡契机,结合“暖民心促就业”国庆节系列招聘活动,让新徽菜走进招聘会现场,给求职者带来不仅是舌尖上的享受,更是流淌于心间的暖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