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开发“电商助农网课下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30 16:19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高果农效益,促进农民增收,9月30日, 南陵县农业农村局主动对接2022年“大国工匠”乡村星主播等优秀电商直播达人和农产品生产主体开展助农电商直播带货与实操培训工作,开发“电商助农网课下乡”新模式。

在工山镇工一村葡萄种植基地,主播通过详细介绍和邀请嘉宾品尝点评的方式,充分为观众展现了舌尖上美味,累计销售葡萄4000多斤,同时也为当地农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电商直播实操培训课程。活动对展示南陵人民勤劳致富、开放包容的淳朴风采,对进一步提升南陵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培养数字型农村电商人才,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南陵县近年来高度重视农村电商产业发展,通过开展电商直播培训、电商直播大赛、电商助农下乡等充分激发农民电商直播热情,拓宽农民的创业思路,牢牢把握“直播+”巨大的销售市场。通过“一根网线”敲开农村电商“致富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注入重要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