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人社局“六步走”稳步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6:56 来源: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南陵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加快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多举措落实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民生实事,为民稳就业,为企招人才,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一是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依托县、镇、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发挥第三方服务商等多方力量,全面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截止目前,已实现全县25个城镇社区全覆盖,录入平台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商户375家、7637个岗位,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435人。

二是注重政策性岗位开发。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南陵县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专项岗位开发管理实施细则》,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387个,拨付就业见习补贴资金224.92万元;开发短期就业见习岗位210个、临时性专项岗位300个;开发公益性岗位370个,安置224名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235.42万元。

三是加强企业用工服务。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创新举办“乡镇早市”“社区夜市”“网上集市”等招聘活动;结合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开展返乡就业问卷调查;落实“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建立招才引智“2+8+1”工作体系,组织工作专班和镇招才招工小分队深入企业开展用工服务。截至目前,综合开展“2+N主题”等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19场,服务企业用工3698余户次,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9000余人次,推荐企业用工2000余人次。

四是做好技能人才培养。围绕“一首四新”产业发展,重点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和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稳步推进“天工杯”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引导企业自主举办职工技能大赛。截至目前,全县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850人次,新增技能人才数2500余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104%。

五是引导群众参与。通过政府网站、南陵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就业‘陵’距离、请您来参与”网上投票活动,由群众从全县25个城镇社区遴选15个社区作为首批就业促进行动“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示范点,提高“三公里”就业圈建设群众参与度。访问量39485次,投票数8166票。

六是丰富活动形式。通过人群密集的广场、商超、社区、核酸监测点,持续组织开展暖民心促就业系列招聘活动和政策宣传,同时现场组织徽菜名师现场制作“奎湖漂鱼”等徽菜,免费邀请群众品尝,群众反响热烈;发放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手提帆布袋5000只,不断扩大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的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杨梦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