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审计局多角度监督,护航我县城乡饮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28 17:04 来源: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供水一体化推进工作,人民群众也高度关注的城乡饮用水安全问题。今年县审计局突出重点,关注民生,对县麒麟水厂电力设备自仪工程和工山镇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改造工程开展以资金使用为主线的全过程审计监督。

一、关注水源地保护。在麒麟水厂取水口青弋江奚滩段,现场查看取水口保护区范围内防护围栏是否按规定设置,是否有垃圾场和排污口等污染水源的情况,警示标牌设置等相应的配套设施是否完善。

二、关注水厂日常运行。从取水泵房到配水房、沉淀池等各类设备运行情况是否稳定,遇到异常情况备用设备是否能及时启动运行,水厂出水水质日检测记录是否真实完整,饮用水质量检测是否符合规定标准等。

三、关注供水管道线路管护。在工山镇戴汇水厂查看各类设备运行情况,水厂至居民用户途中加压泵房、阀门井、管道管护情况,入户了解自来水水质、水压情况等。

四、关注资金使用绩效。对照项目建设内容和资金使用环节,检查项目资金是否专款专用,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是否按规定开展了绩效评价等情况。

通过对两个项目的审计,县审计局对项目建设、运行和管护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督促项目单位切实整改,有效促进了我县居民饮用水安全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