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推进工会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南陵县总工会调研南陵邮政助推乡村帮扶农副产品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14:35 来源:县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3日,南陵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阮红升、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先水等一行,来到南陵邮政“邮你行”乡村振兴消费馆,调研县邮政公司利用工会渠道搭建消费帮扶平台,促进帮扶农副产品“出村进城”,助推乡村经济发展工作。南陵邮政分公司总经理马昭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南陵邮政在助销当地农产品、搭建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销售平台、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


阮红升同志充分肯定了南陵邮政在普惠服务、乡村振兴、综合便民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了解了入住商户(合作社、基地等)的销售情况,详细询问了“邮你行”消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马昭表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物流先行+项目带动+销售牵引”惠农服务模式,拓宽销售路径,全面进驻销售市场,为县域经济发展赋能。一是加强与县文旅体局的沟通,以各镇现有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全县红色党建参观路线,并融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产品进行销售推广。二是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商务局开通直播带货,面向全县招募网络主播,开通“江南春谷”先锋直播间,定期举办直播带货活动,依托邮政物流体系,推广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三是针对没有自主品牌的产品,设计统一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通用标识,授权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免费使用,并指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完成注册商标,建立“通用标识+合作社商标”的母子品牌发展模式。四是与县商务局协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我县陵阳路鼎盛广场举办“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农产品展销会”。五是与县总工会进行对接,采取储值卡的方式办理南陵县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邮你行”乡村振兴消费年卡,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发放职工福利费中列支300元用于购买农产品。(供稿人:王莺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