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城管局:细微之处显关怀 便民停车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17:18 来源: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以前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时候,每次开车经过这里都车水马龙水泄不通,想把车停在附近吧,找个停车位难上加难,只能停在路边,但又影响通行,弄不好还会被贴条罚款,心里既着急又焦躁,别提多头疼了!现在好了,政府在这里划了10个便民停车位,供家长接送孩子使用,限时停车30分钟,足够用了。”11月29日下午6时许,前来南陵中学接孩子的刘女士开心地说。

刘女士道出了许多家长的心声。群众的期盼是县城管部门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这一情况,城管局主动作为,调研发现,近年来随着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增多,学校门口路段交通拥堵状况愈发严重,家长接送孩子变成了一件难事。而且由于众多车辆占据了校门口以及禁停区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即便不是接送学生,有的市民想在路边临停做个核酸,担心车辆被贴单处罚;临时想去公厕,却因“停不了车”而心急火燎……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日前,南陵县以办好民生实事为契机,全力推进“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在主城区范围内逐步开放流动共享“便民车位”。

县城管局积极配合县便民停车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过实地勘察和调研论证,决定以南陵中学、萃英园中学为试点,完成了每所学校各10个共计20个便民车位的选址、规划、泊位划线以及设备安装等工作,为“便民车位”喷涂“限时停车30分钟”标识,并于11月29日起正式投入使用。为避免车辆长时停放占用公共资源,规定每次停车不得超过30分钟,并通过地磁、高位摄像机等进行计时,以保障停车高效合理、最大化便民,营造文明的公共环境。

为此,县城管局还发布了《关于流动共享“便民车位”的公告》,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广大市民合理使用。设置于学校门口的“便民车位”,满足家长接送孩子时短暂停车的需求,扩大了居民停车供给,减少违规停车现象,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小车位,大民生。“便民停车”作为省、市、县暖民心行动之一,南陵县城管局将进一步推深做实民生实事项目,紧紧围绕便民停车行动,从细微之处出发,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临时接送、核酸采样、办理业务、即时如厕等短时停车需求,通过利用附近道路、边角空地、建筑退让、桥洞空间等,增设“便民车位”,真正做到解决群众身边的“小微困难”,在细微之处更暖民心,提高区域内路网通行能力和交通管理秩序,促进“人车路”和谐发展。(何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