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全面宣传贯彻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发布时间:2023-01-11 15:19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8日至9日,“江南春谷 乐享好物”“农特产品年货节”在南陵广场隆重举行。值此契机,南陵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

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实现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本次宣传活动以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为主要内容,聚焦禁限用农药、“两品一标”知识等,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知识,共计发放明白纸、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手册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知晓率和认知度。

近年来,南陵县严格实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不断强化提升品质兴农,2021年成功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复评;2022年全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600组,合格率达99.2%,快速检测9811组,合格率100%;南陵县农产品检测中心成功通过“双认证”考核;全县“二品一标”认证产品数量93个,居全市首位,全国有机示范基地(白茶)及芜湖东源新农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园区成功创建。

分享到: